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发展对话”揭幕
2018-07-27 09:44:00

  7月26日,“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发展对话”在贵安新区东盟永久会址举行。来自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老挝、泰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组织和国家的123名专家学者、大学校长、教育官员齐聚“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共话“新时代、新幼教、新课程”。

    出席对话活动的领导有: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加多特,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中共贵阳市委常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志明,贵州省教育工会主席、交流周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慧,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张曦,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永琴,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

  据悉,近年来,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借助“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这个对外交流的“桥头堡”,积极加强与东盟各国的多方联系,积极深化和推动双方在学前教育领域的深化合作。

  基于良好的工作基础,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积极筹建“中国-东盟幼儿教师发展中心”并在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发展对话”上举行揭牌仪式。

  此前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东盟7个国家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行政部门、教育机构形成共同的意愿,成立“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培训联盟。在中国-东盟中心、贵州省教育厅以及贵阳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起的“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培训联盟也借助“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发展对话“这一平台正式成立。

  据了解,该中心成立后,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通过整合合作院校优势资源,定期把贵州省、国内和国际的学前教育专业师资引入东盟国家开展学术调研;把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训中心和贵州省优质幼儿园所作为中国-东盟幼儿教师实习实训基地;每年计划接收10-20名东盟成员国幼儿教师完成一年的跟岗学习;每年最少组织完成5次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国内知名幼教专家赴东盟成员国学术交流,并对东盟成员国幼儿教师开展专题讲座和培训。(图片来源于:贵州经济广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14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