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合作新起点 人文交流新未来”--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盛大开幕
2018-07-27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7月26日,以“教育合作新起点,人文交流新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贵安新区盛大开幕。开幕期活动与全年期活动共计57项内容,开幕期活动由中国-东盟百名校长牵手未来系列活动、中国-东盟青少年交流系列活动等五大板块28项配套活动组成。来自中国及东盟国家的3000余名嘉宾代表出席开幕期活动。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孙志刚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东盟创新年,也是教育交流周“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贵州将认真学习借鉴与会各方的经验做法,积极扩大教育合作的国际“朋友圈”,为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增进各国人民友谊作出贵州贡献。孙志刚还对老挝大坝垮塌事故表示关切和慰问。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宣布,教育部将加大对贵州省省级来华留学奖学金的配套名额支持力度,在现有基础上翻上一番,支持贵州省打造“留学贵州”品牌。站在新起点上,中国—东盟教育界应当聚焦创新发展、内涵发展、共赢发展、立体发展,为构建理念共通、繁荣共享、责任共担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奠定更加坚实的社会民意基础。 

  

  2018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拉杰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一直是双方交流方面的标志性活动,是双方回顾过往进步、规划未来行动的重要契机。老挝教育部部长桑杜安·拉查塔邦桑杜安·拉查塔邦表示,东盟和中国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教育合作,将成为双方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的重要引擎。缅甸教育部部长苗登基说,中国与东盟的教育合作已逐渐步入了质量提升新阶段,为区域和平、繁荣、稳定作出了贡献。泰国教育部副部长索蓬·纳帕通说,东盟与中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具有战略意义,有着巨大潜力和广阔发展空间。 

  

  孙志刚、桑杜安·拉查塔邦、苗登基共同启动云上丝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大数据平台和中国—东盟及周边国家大数据警务国际交流合作基地。谌贻琴、英兰妮·拉杰共同为贵州民族大学东盟人文学院揭牌。田学军、索蓬·纳帕通向自费在华留学的东盟学生颁发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证书。杨军和阿里巴巴副总裁黄明威为阿里巴巴全球跨境电商教育联盟揭牌。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东盟各国教育部及相关部门代表,东盟秘书处、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代表,东盟有关国家及特邀伙伴国驻华使节,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国内外知名院校校长、专家学者代表,省内有关部门单位代表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