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组织机关党员集中收看《贵州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电视直播
2018-07-16 14:25: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为了激励和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2018年7月1日9:00,学院组织机关党员于行政楼201会议室集中收看直播,直播的主题为“贵州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议程分为六项,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和电视直播的方式开到省市县乡村。省设主会场,各市(州)、贵安新区及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市县直属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收看电视直播。

  直播开始,收看直播的党员们跟随直播里国歌声的响起,整齐地站了起来,集体奏唱国歌。直播以“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对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第一书记、先进党组织进行表彰。”为主题贯穿全会始终。

   

  收看直播现场(

   

  收看直播现场(

  孙志刚书记宣读《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并为姜仕坤同志家属颁授姜仕坤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证书、奖章。其中,名单里有品行高洁、虚怀若谷,赢得广大师生和学界普遍敬仰的郑德荣同志;有勤勉务实、严格自律,生活简单朴素的钟杨同志有不徇私情、秉公办事,坚守自身干净的行为底线的李泉新同志有视事业重于生命,恪尽职守,忘我工作,“为民甘为孺子牛”的许帅同志有严于律己,生活简朴,清正廉洁的姜仕坤同志;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共产党人精神的张进同志有为人至诚至性,爱亲人、爱家庭,对战友满怀真诚不惜付出生命的张超同志。孙志刚书记表示他们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 

   

  收看直播现场(

  谌贻琴省长宣读《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表彰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村第一书记和先进党组织的決定》。决定表明授予彭杨等500名同志“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陈大兴等300名同志“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党组织书记”称号,授予王泽勇等200名同志“全省脱贫攻坚优秀村第一书记”称号,授予省公路局农村公路处党支部等500个党组织“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称号;追授倪裔豹、张曙光、王正梅等3名同志“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谌贻琴省长表示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展示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

   

  直播片段

  直播中,进入颁奖时刻,教师们热情高涨,激动不已。由孙志刚书记和谌贻琴省长分别为这些优秀个人和组织颁奖。优秀代表刘华龙、廖艳飞、陈大兴、周绍军、曾维军、苏维、李大奎及彭杨等八人的发言将大会推向高潮,他们都大概的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家乡目前的发展状况、从穷苦到富裕的过程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规划。比如安顺市西秀区双堡镇大坝村党支书陈大兴,二十多年一直为群众的“脱贫梦”“别墅梦”“小康梦”而奋斗,他说他就一个字—“干”,带着村民养牛、种中草药、种金刺梨,最终为大坝村打通了致富路。石阡县龙塘镇大屯村党支书周绍军,面对几乎“一无所有”的后进村,返乡后带领群众种茶叶、发展合作社,有力挑起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重担。施秉县甘溪乡望城村党支书曾维军,从让群众吃饱的目标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强支部、调结构、兴产业,扎扎实实干出了望城村的新面貌。

  孙志刚书说到:要做好脱贫攻坚,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二是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人民情怀三是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实名担当四是学习他们冲锋在前、攻坚拔寨的拼搏精神五是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六是学习他们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优良品质。”孙志刚书记表示脱贫攻坚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是新时代贵州人肩负的光荣使命,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严峻考验。对于此,他强调完成这个光荣使命,一需要我们用习近平扶贫思想更好武装头脑需要我们各级党委政府更加担当作为需要我们广大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先锋更好示范引领。我们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十足劲头,要大力弘扬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要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李邑飞同志作总结讲话,直播在嘹亮的《国际歌》的歌声中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