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媒体进校园”活动首站走进贵州民族大学
2018-07-02 09: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8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媒体进校园”活动首站走进贵州民族大学(以下简称民大),学校相关领导及来自柬埔寨、非洲、巴基斯坦、老挝、越南的7名留学生与各媒体就民大留学生培养办学特色、在校留学生学习与生活状况进行面对面交流。

  民大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夏劲钢于会上谈到,学校在留学生培养上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时改变办学理念,努力拓宽办学视野,不断加强国际交流,扩大留学生办学规模,探索创新教育教学管理途径,逐步形成了“5+4+3”,即“五个工程,四个提升,三个机制”的留学生培养模式,以实现留学生量质齐升目标,助推学校建设与发展。
  据悉,学校现有留学生来自美国、日本、越南、老挝、柬埔寨等18个国家,共计324名留学生,其中博士4人,硕士77人,本科239人。随着学院“5+4+3”留学生培养模式的不断深入,在校留学生汉语过级率逐年提升,2014年至2017年期间,已由43%提升至73%,学习汉语的十分氛围浓烈,吸引了一批批留学生前来就学。

  为缓解在校留学生的思乡之情,学校除组织开展留学生当地民族传统节日“泼水节”外,还积极鼓励并辅助留学生举办“美食节”,来自老挝的婉丽尤擅烹饪,她在美食节上烹饪的550串“糯米烤猪肉”不到20分钟便被全被购光。“从小到大,我就很喜欢学习汉语,尽管它很难学。”来自柬埔寨的金汉发道,他说,学校和学院的老师十分关心他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不仅常常为他们解答学习与生活中的疑惑,有时还会为他们排解感情上的困惑,让他们拥有了一段难忘的中文学习与专业深造之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95379782 2020-10-23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