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贵阳国际动漫节暨国际学生海洋短片电影展(GICAF)--关注社会和谐发展,聚焦国际青年公益主题创作
2018-05-26 23:05:00

  5月26日上午九点整,由贵阳南明区政府、宏立城集团和青岛科技大学三方联合举办的2018贵阳国际动漫节暨国际学生海洋短片电影展(GICAF)在贵阳市花果园拉开序幕。贵阳市南明区区长刘盛薇,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利,2017法国戛纳短片节评委会主席理查德·孔特等中外专家与会,来自中国、韩国、美国、德国、法国、马来西亚、坦桑尼亚七国22个大学,近100名中外师生参会。 

                            

  本次动漫节面向全球青年和学生,秉承2017年青岛第一届“美丽世界”公益动画主题的创作宗旨与定位,推动创作更多的主题内容, 期待引起国内外社会对自闭症孩子、老人和环境的关注、保护与帮助。为贵阳和花果园市民带来一系列的国际国内优秀的微电影、动漫文化饕餮大餐,对贵州、贵阳多民族多样文化的挖掘、保存、传承与创新转型意义深远,符合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传播与共享添砖加瓦,受到国内外大学师生、市民、企业和政府的积极响应。 

 

  “不分国界,敞开心扉,打破语言束缚,感受厚重文化滋养,尽情头脑风暴,用独特的视角、创意的作品、无限的想象去推动思维、文化和人性的碰撞与交流。”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利道。他提到,今年1月份,学校牵手贵阳宏立城集团共建的国际大学生影视动漫创新创业中心,是学校在省外建立的第一个创新创业中心,也是校企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双创”教育的积极探索和尝试,积极倡导中外大学生以动漫作品和新媒体手段,关注贵州多民族多彩文化的挖掘、整理、保存和创新转型,进一步发挥动漫影视领域的人才集聚优势,走出校门服务区域经济与行业发展。

  据悉,活动自25日上午起,持续到30日,分别于贵阳市花果园与安顺举办,通过电子竞技、cosplay、国际大学生动漫作品展和“关注自闭症儿童·老人·环境”主题的国际大学生公益主题创作与学术活动展现,参展主题为自闭症儿童或老人问题,将由每个高校各一名资深教授指导各个小组完成创作,可通过实拍短片、动画、短片剧本、网络漫画四种创作形式呈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1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