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同行,助梦黔西南"--第三届贵州省黔西南州金州高素质人才培养论坛在兴义举行
2018-04-28 13: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推进教育改革,促进黔西南州高中学校与省内外高校的交流合作,推动黔西南州教育的发展。4月26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黔西南州教育局鼎力支持的第三届黔西南州金州高素质人才培养论坛在兴义一中举行,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喜明出席,全国40余所高校高校代表、黔西南州教育局代表及黔西南州各高中学校代表与会。

  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喜明致辞。他提到,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论坛的举办将搭建起高校链接家长的桥梁,谱写黔西南与高校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又一新篇章。为在黔西南州教育快速发展的良好环境中,进一步推动黔西南州与省内外高校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高素质人才培养新模式,局长梁喜明给出三点建议:解放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务实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强化基地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为在场代表做"科学与公平之间的艰难平衡--高考改革的五点思考"主旨讲话。他提到,高考改革需要调整应试教育与负担、考试与试题、评价的科学性、公平等问题。需思考考试的问题到底是什么问题?为引导中小学教育、学业水平测试进入高考是否能达到目的?物理选考下降背后到底有什么问题?给学生绝对选择权是方法错误还是理念错误?对于中国,录取的问题核心是什么?综合评价最佳方案到底怎么落实?等问题。他强调,改革就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出现问题是正常的,也是必然的,只要方向正确就需要坚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兴义五中、八中授予生源地基地牌。


  下午2点半至5点半,34所高校与考生及考生家长面对面咨询会在兴义一中室内体育场举行,各高校代表为前来咨询的3000名考生及考生家长详细讲解高考志愿填报、学校专业选择、考前心理准备等方面的疑问,现场氛围浓烈。

  "高校专家的考前心理辅导与志愿填报对考生起到了切实的指导作用,为考生备考、报考提供了一盏明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也带来了最主流,最前沿的,最官方的信息,有助于指导高中学校的教学管理,指导高中学校更好地把握高考改革的方向。"兴仁一中与会校长钟邦伟谈及参会感受时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8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