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次设置专区 “瞄准”脱贫攻坚人才——本届人才博览会展馆设置更精准更务实
2018-03-20 09:58:00
中国教育在线
  2万平方米,1030个招聘展位,首次设置省直单位人才招聘区和脱贫攻坚人才(项目)需求展示区……第六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展会规模再创新高。
  展馆设置更加"精准"
  第六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将于3月24日至25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人才博览会将设为两馆一厅,展馆面积达2万平方米。其中开幕式及人才成果展示区设在登录大厅。
  1号馆为九市州及贵安新区招聘洽谈区,共设630个招聘展位。2号馆为脱贫攻坚人才(项目)需求展示区、省直各部门招聘区以及人才评审区,共有192个项目对接展位、400个招聘展位、46个评审室。
  本届人才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度挖掘省内用人需求,结合全省实际,将对包括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五大新兴产业等领域在内的稀缺人才进行大力引进。截至目前,本届人才博览会共收集到全省2238家单位1.6万个职位的人才需求信息。
  "本届人才博览会,首次设置了脱贫攻坚人才(项目)需求展示区,将真正实现脱贫攻坚靶向引才这一目标。"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脱贫攻坚人才(项目)需求展示区有展位192个,将现场展示223个在贫困县乡示范效应预期好、拉动脱贫作用强、急需人才引领支持的优质项目,促进"项目+人才"的现场对接。
  既富"口袋"更富"脑袋"
  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我省不断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建立统筹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才发展规划;坚持人才发展与实施精准脱贫、产业项目发展同步谋划、同步推进。本届人才博览会招才引智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推动人才发展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助力贵州同步小康。
  我省始终在人才支持产业发展上狠下功夫。自2016年贵州启动"万名农业专家服务'三农行动'"以来,全省共有21331名农业专家深入极贫乡镇、贫困村,"土专家""田秀才"们走访调研9.31万人次,帮助各地制定产业利发展规划3804个,培养致富带头人2.53万人,推广农作物新品种3862个……补脑扶智、动手扶业、弯腰扶贫。万名农业专家"耕读"乡村,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
  "脱贫攻坚,人才是关键。现代化生产经营对劳动者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引导经营管理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扎根农村、服务基层,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设置脱贫攻坚人才(项目)需求展示区的目的就是要把高层次人才和'土专家''田秀才'送到脱贫攻坚重点县、难点乡、关键村,切实解决各地在创新发展中面临的技术难题及人才需求,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