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发展环境优 人才参会意愿强
2018-03-20 09:54:00
中国教育在线
  自2013年以来,贵州累计引进22820名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现场签约人才引进合作项目300余个。
  这是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举办五年来交出的成绩单,这也是贵州近年来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优秀答卷。
  "人博会已逐步形成我省高端引才、规模聚才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黔景'无限好,'贵漂'正当时的发展好声音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中广为传播。"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施长冬说。
  "黔景"无限高层次人才纷纷参会
  张宇毕业于中国科学院,2015年获工学博士学位。他认为贵州近年来发展速度特别快,人才发展环境在不断改善,为年轻人提供了锻炼机会,他对前来贵州工作充满着期待。
  "近年来,贵州实现了县县通高速,高铁网络不断完善,交通瓶颈被突破。不仅如此,贵州的基础设施发展的同时,全省发展也迈上了'快车道',地区生产总值已连续7年居全国前三位。"张宇说。
  "我还通过多种渠道了解,贵州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贵州吸引着越来越多高层次人才留在贵州,就业创业在贵州。"张宇希望能在贵州发挥所长,为贵州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丽娜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在2017年获得博士学位。她到贵州旅游两次后,觉得这里山清水秀适宜居住,是工作就业的一个不错选择。
  王丽娜通过与贵州师范大学的前期接触,了解到贵州师范大学的人才政策相对优越,这让她对前来贵州,到贵州师范大学工作有着浓厚兴趣。
  本届人博会,现场招聘的单位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各参展单位共提供包括专业技术岗、企业高管岗在内的岗位需求1.6万个,涉及全省"三大战略行动"、五大新兴产业、金融业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这对高层次人才有着极强的吸引力。
  环境良好海外人才齐聚人博会
  田海毕业于日本大阪大学,他通过海外留学生组织知道了本届人博会举办的消息,他将前来贵州参加人博会。
  田海从事的是大健康产业,重点进行新型抗过敏抗炎药、护肤品、保健食品的研发。大健康产业在贵州的发展势头良好,这让他看到了自己产业发展的机遇。
  "前几年错过了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感到特别遗憾,今年终于赶上了时间,期待来到贵州参加人博会并有所收获。"田海说。
  2016年,田海参与研发的硫氧还原蛋白项目在2016年获"春晖杯"优胜奖,目前该项目已经具备成熟的基础条件,并作为新型无免疫抑制等副作用抗过敏皮肤炎药已经进入2期临床试验。他希望通过本届人博会实现项目落地。
  与往届人博会相比,今年将有更多像田海这样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参加人博会。
  本届人才博览会首次开展"海外人才优质项目搜集对接"工作,变以往的单向引进人才为双向人才(项目)的对接引进。
  2017年10月以来,本届人才博览会组委会积极借助海外引才渠道,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系对接。组委会共收集到410个有意愿到贵州发展的海外项目,其中,有110多个项目有融资需求,引起了30家基金公司的高度关注,多家基金公司对59个项目有初步投资意向,将在人博会现场进行路演。
  条件优厚人才项目"两翼齐飞"
  唐新怀是上海交通大学的教师,长期从事大数据方面的研究,今年他将参加本届人才博览会。
  贵州作为全国大数据产业基地,唐新怀一直关注着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他说今年会带来一个舆情大数据分析系统项目参会。
  唐新怀说:"舆情大数据分析系统可以对全网(包括微博、微信、各类网站、论坛等)舆情信息进行采集、分析,能够广泛应用于政府舆情监控与处置、企业危机管理、企业市场分析等。"他希望该项目能够在人博会实现项目落地,他也比较看好贵州的发展环境。
  2017年,贵州首次开展的"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活动,对从贵州"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落地项目及公共大数据领域技术榜单中,遴选出的29个优质人才项目进行现场路演评审、投资洽谈,现场签订6个合作协议涉及合作资金6亿多元。
  本届人博会还将继续举办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对接会,加快"人才+项目"的落地对接,为贵州投资机构和人才项目搭建直通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