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官网报名人数剧增 拓宽引才渠道 广揽天下英才
2018-03-20 09:42:00
中国商务新闻网
  兴黔大业,人才为要。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以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和人才创业优选地”为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人才博览会已经形成我省高端引才、规模聚才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
  第六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将于3月24日至25日在贵阳举办。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本届人才博览会积极拓宽招才引才渠道,开展前期人才(项目)对接寻访工作,招揽天下英才前来贵州,助推贵州发展。
  招才引智官网报名人数剧增
  2013年3月28日至29日,第一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举行,邀请了有意来贵州工作、创业或进行技术交流的海内外人才参会,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53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50名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发出邀请函。
  这一年,组委会专门建设了“中国贵州人才交流合作网”,用来发布人才需求信息,建立人才引进网络平台。
  从2013年至今,贵州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人才博览会。随着人才博览会的持续举办,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的影响力也在迅速提升,人才博览会已经成为贵州一张响亮的名片。
  在前几届人才博览会筹备过程中,人博会组委会更多的是依靠工作人员赴省外主动寻访,让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了解贵州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
  与往届不同,在今年即将召开的第六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筹备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主动通过“中国贵州人才交流合作网”投递个人简历,主动联系组委会表明来贵州工作的意愿。
  从2017年11月至今,在“中国贵州人才交流合作网”上登记的人才数量已经达3000余人,硕士以上学位的人才近千人,其中不乏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毕业生。
  预揽人才引才活动常态化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对于贵州而言,人才推动发展作用更为突出。
  打造永不落幕的人才博览会,贵州为了更好发挥人才博览会引才聚才作用,为贵州发展引进更多急需紧缺人才,还举办了“百家单位进高校·广揽英才促发展”“海内外百名博士后贵州行”等系列活动,为人才博览会预揽人才,引进人才。
  2017年7月19日至22日,省委组织部和省人社厅共同开展了“海内外百名博士后贵州行”活动,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院校及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的138名博士后导师、博士后走进贵州,深入全省多家单位开展人才合作交流。
  2017年9月,贵州启动“百家单位进高校·广揽英才促发展”引才活动,先后在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高校集中开展系列引才活动。
  通过前期的一系列引才活动,贵州引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海内外百名博士后贵州行活动举办后,共有138名高层次人才与全省40余家单位达成了合作意向。高校巡回招聘所对接成功的130名博士,已经获得第六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的参会邀请。
  中介搭桥引进更多海外人才
  以留学人才为主体的海外人才是我国高层次人才队伍的重要来源,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为了吸引海外人才来到贵州,留在贵州。本届人才博览会通过联系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综合实力的海外专业组织及人才中介机构,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
  通过第三方人才中介机构的联络推荐,本届人才博览会共吸引了410个有意愿到贵州发展或有融资需求的海外人才项目。
  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贵州为高层次人才量身定制“绿卡”服务制度,实施“1+10”服务项目,一揽子解决职称评定、子女入学、配偶安置、居留服务等困难和问题。
  随着贵州人才发展环境的持续优化,越来越多的海外该层次人才来到贵州,创业就业在贵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