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大学成立波罗的海区域研究中心
2017-12-20 13:58:00
中国教育在线

  12月16日上午,贵州大学波罗的海区域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一带一路:跨国知识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北校区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龚宁、常务副校长王红蕾出席仪式。

  龚宁在致辞中希望贵州大学抓住机遇,不断加强创新能力开发合作,引领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构建国际化开放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平台,为贵州高等教育国际化提供智力支持。

  龚宁、王红蕾共同为贵州大学波罗的海研究中心揭牌。

  据介绍,贵州大学波罗的海区域研究中心于今年经教育部国际司审核批准,是贵州大学继东盟研究院之后获批的第二个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该中心工作覆盖瑞典、丹麦、德国、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芬兰等八个波罗的海区域国家。

  王红蕾表示,贵州大学将立足全球化和开放化的战略思想,瞄准科技前沿,打造一支高水平研究队伍,将波罗的海区域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国别与区域研究的重要学术平台,以服务“一带一路”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一带一路:跨国知识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举行。来自瑞典、立陶宛、坦桑尼亚等波罗的海区域国家专家学者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打造中国创新创业的新型国际平台”“讲好中国资本与科研平台+国际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故事”“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创新创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需求”等主题作了演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