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沿河:一中学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题讲座暨签名活动
2017-10-16 16: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积极预防青少年犯罪,努力维护社会安定团结,10月9日上午,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第二中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题讲座暨签名活动。

  活动中,该校负责人通过近年发生的案例讲解分析,让学生知道了法制观念淡薄,自我自制能力差,网络不良影响,社会环境影响,家庭管教不严等成为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从而让学生明白,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要防微杜渐,坚决杜绝各种不良行为,防止出现积小恶而走向违法犯罪道路。

  通过讲座、案例分析、签名等方式,让全校学生们受益匪浅,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法制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使学生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法制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历来重视对学生的法制教育,采取专题讲座、法制知识展板、主题班会、专题黑板报等形式多样的法制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与宣传,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氛围,有效预防学生违法犯罪。(通讯员  何涛 何小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