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教育厅联合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召开金州教育云应用管理观摩会
2017-01-17 14:56:00
黔西南州教育局

  1月14日至15日,贵州省教育厅联合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召开金州教育云应用管理观摩会。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州政府副州长邓修宇致辞。

  图一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胡友林,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唐诗词,州政府副秘书长谭代武,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喜明,州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毅,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玉川出席会议。

  图二

  图三

  王珠珠在讲话中说,教育信息化是技术,技术必须要通过教育去发生变化,黔西南州教育云平台,通过“一课双师”、云空间运用、教室之间的互动等,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发展的教育信息化路子。她希望,黔西南州加速教育信息化的普及推广;深化落实,高度重视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提高教育质量;不断探索创新,用取得的经验来推动发展。

  图四

  黄健指出,金州教育云作为贵州省智慧教育云的一个节点,交上了一份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优质答卷,探索出了一条教育信息化精准扶贫之路,值得全省学习和推广。并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教育信息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有效地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全面发展。

  图五

  邓修宇说,我州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不断丰富基础教育资源平台内容,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共享中央电教馆数字教育资源、汇聚社会数字资源及网络化的教育服务,构建城乡一体化信息化教育体系,实现优质教育资源配送与共享,推进边远贫困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公平、均衡发展,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图六

  会议当天,还进行了在线“一课双师”教学展示,让与会嘉宾充分了解金州教育云平台的相关应用成果。

  图七

  图八

  (文图/岑南茁岑英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