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月月造林”活动
2016-12-27 10:29:00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省政府“绿色贵州三年行动计划”、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安排部署,深入推进遵义市“月月造林”活动,打造洛安江流域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面发动遵义在校学生参与到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热潮中来,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300余人于12月23日在新蒲新区新蒲镇湘江村进行了植树造林活动。

  本次植树活动由遵义市林业局倡导,新蒲新区林业局具体指导,遵义职院负责完成。整个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涂祥策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李凌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了本次植树活动的目的、意义,新蒲新区林业局领导作了具体安排。

  植树现场,领导们和师生一起挖坑培土,将一棵棵小树苗立了起来,边劳动、边挥汗,现场热闹非凡,不时传出劳动欢快的笑声。大家在相关技术指导人员的指导下,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了栽种任务,让一片片山地种上新树苗,披上绿衣服。

  遵义市大学生“月月造林”活动采取荒山造林、义务植树的方式,根据立地条件并结合农户意愿,利用市林业局提供的苗木,营造生态林、彩叶林、经济林,造林苗木实物及收益全部归属农户。我院计划完成造林200亩,当日共栽种70亩约3000株李子树苗,剩余苗木将分批种植。后期,我院还将组织学生定期养护,全力确保新种树苗的成活率,真正为荒山荒地穿上穿好新绿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