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中小学法制教育及“六五”普法工作成效显著
2016-12-20 14:28:00
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在黔西南州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七五”普法依法治教暨全省中小学法制教育现场工作会上获悉,五年来,我省教育系统“六五”普法及依法治理工作有序推进,通过“1X”校园普法活动、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得到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充分肯定,省教育厅被授予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单位。

  黔西南州是我省开展中小学法制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的代表。近年来,该州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紧紧围绕省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贵州”要求和黔西南州“133”建设体系,建立健全法治教育工作长效机制,积极营造了良好法治教育的舆论环境。该州还积极开展法治示范学校创建活动,以示范带创建,以示范推创新。2012年以来,全州共创建了中小学学科教学渗透法治教育“省级示范校”53所,省级“安全文明校园(安全文化示范校)”52所,33所中小学和兴仁县分别获得了国家关工委、司法部、中央综治办联合颁发的“零犯罪学校”和“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荣誉奖牌。今年10月至11月,黔西南州开展中小学法治宣传教育的做法得到中央、省领导的高度评价,并批示作为典型经验进行推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