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商学院党委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
2016-12-05 17:21:00
贵州商学院

  11月24日,应贵州商学院邀请,外交部非洲司前司长、中国亚非学会副会长程涛在会议室为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作了一场题为《"一带一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大手笔》的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侯贵生主持,党委书记涂小亭、校长武鸣,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吕泉、张勇,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陆之海出席,各部门党政正职、主持部门工作的副职参加学习。程涛作为一名拥有四十年外交工作经历的资深外交官,他认为,一个国家外交的根本目的,就是维护国家的根本利益和核心利益。他通过列举中德、中法、中美之间近年来的外交情况向大家深刻阐述了这一观点。

  对于当前热议的南海问题,程涛表示必须坚定维护我国核心利益,实现我国利益的最大化。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一带一路"这一战略构想,程涛认为,这不仅是为了促进我国的发展,更是在为世界发展做出贡献。这一构想是基于我国自身的大国责任,向世界展现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范的大国外交的具体表现。

  讲座结束后,涂小亭指出程司长对中国外交史上的有关问题进行讲座,让我们对当今的国际形势有所了解,能使我们更好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

  涂小亭还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六中全会精神。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二是提高认识,各班子成员要明确自身职责,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意识到自身职责的重要性,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与专项巡视整改结合起来,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开展整改落实,严格按习总书记的要求,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学校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层面。校党委委员要专题听取分管部门的汇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