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召开“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动员大会
2016-12-05 10:50:00
安顺学院

  

安顺学院召开"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动员大会

  2016年12月2日,安顺学院"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动员大会暨国家宪法日活动在特教大楼举行。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党委宣传部部长蔡少平,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忠,政法学院副院长余治平,党委宣传部同志,政法学院法学教师,政法学院法律专业学生参加动员会。会议由蔡少平部长主持。

  陶文彩副书记作动员讲话。他说,我校举行"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动员大会暨国家宪法日活动,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为了在全校进一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让法治成为广大师生的信仰,增强对宪法和法律的敬畏感。

  陶文彩副书记简要总结回顾了我校"六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六五"普法期间,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紧紧围绕"十二五"时期的学校发展目标,始终以提高全体师生法治素养为主线,突出重点、创新思路,深入开展了各类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五年来,我校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蓬勃开展,形成了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校园法治氛围,全校师生法治素养明显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得到普遍提高。"六五"普法取得的成绩,是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的结果。

  陶文彩副书记安排部署"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他说,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第一年,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七五"普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学校法治宣传教育的各项工作,大力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促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建设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陶文彩副书记从明确指导思想,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落实规划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法律法规;弘扬法治精神,深入开展校园法治文化建设;结合法治实践,不断提高依法治校水平;坚守教学阵地,统筹推进学校法治教育;结合道德教育,全面提升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等六个方面对加快推进依法治校进程、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出了要求。

  陶文彩副书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七五"普法规划,开创法治宣传教育新局面,推动学校法治建设,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我们要牢记宪法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做新时代学法、守法、守纪的教育者和受教育者,不断提高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法治校园做出更大的贡献,努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注入法治的正能量。

  动员会结束后,政法学院邓肄博士为法学专业师生作了题为《1982年宪法的诞生及其历史成就》的专题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