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学院代表队在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
2016-11-07 10:15:00
贵阳学院

  2016年10月26日至31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在湖南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0余所院校参加,近3600名选手参赛,1200支队伍同台竞技。在教务处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贵阳学院综合工程训练中心组织了6支队伍到场参加比赛,并获得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获奖合影

  中国机器人大赛自1999年起开始举办,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和科普盛会,也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共设置篮球机器人、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比赛、水下机器人、水中机器人、空中机器人、FIRA小型比赛、服务机器人比赛、机器人旅游比赛、医疗机器人比赛、助老服务机器人比赛、救援机器人(测试赛)、中型组仿真赛(测试赛)等17项比赛。

  参赛场地

  本次大赛中,综合训练中心组织的6支参赛队,分别参加武术擂台赛无差别1v1项目,武术擂台赛轻量组项目、武术擂台赛重量组项目、水中机器人全视觉2V2、水中机器人复杂石油管道的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获得了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自我表达能力及创新能力,还开阔了视野,同时增进了贵阳学院与其它院校之间的交流,突出彰显了贵阳学院学生刻苦钻研、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

  带队老师赛前给学生做指导

  参赛队员和带队老师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4630106 2020-09-24 09:47
SRC-1114630106 2020-07-07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