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高校化学学科和数学学术影响力跻身国际前列
2016-10-25 11:08:00

  近期,美国汤森路透集团公布了最新ESI数据(数据更新节点为2016年9月22日)和全球2016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6”,贵州大学化学学科发表论文总被引次数为 1116次,成为贵州省首次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的高校;贵州省教育厅优秀科技创新人才获得者、贵州大学王锦荣教授继2015年之后,再次成功入选数学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这充分显示了贵州省高校化学学科和数学研究在国际上已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

  ESI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本次上榜机构总数为5186,比2016年7月数据增加107所;中国高校(内地)上榜高校为184所,比2016年7月数据180所增长4所;共新增学科18个。2016年全球共有3266人次科学家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其中中国共有196人次科学家入选(含港澳台地区),中国大陆入选科学家中,主要来自中科院系统和各大著名高校。据悉,截止目前,中国大陆仅有6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科学家入选该名录数学领域榜单(其中北京2人,上海、江苏、甘肃、贵州各1人)。

  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为美国汤森路透科技与医疗集团的《基础科学指标》英文缩写,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研究单位,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也是由该集团采用最新数据和先进算法,对21个大学科领域十年间被SCI收录的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论文进行分析评估,将所属领域同一年度他引频次在前1%的论文进行排名统计后得出,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59129736 2018-09-17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