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委统战部组织环西小学师生赴香港交流
2016-10-21 10:43:00
贵州商报

  日前,贵阳市环西小学师生一行36人在省委统战部、香港贵州文化交流基金会的支持下,与姊妹学校对香港路德会圣马太(秀茂坪)小学共同在香港举办“学子手牵手,贵港一家亲”活动。这是去年以来由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两岸四地(贵港澳台)教育交流行动暨缔结姊妹学校计划”的继续推进。

  活动第一天,环西小学师生走进圣马太学校,这所学校以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环西师生的到访。

  欢迎仪式后,学生进入课堂,体验香港同学的课堂学习生活,老师进入课堂,为香港孩子呈现精彩的学习内容。

  环西小学老师刘年兵的美术课《蜡染》,将传统民族技艺融入大量的时尚元素,令上课的香港同学惊叹于蜡染的神奇,被贵州民族特色展现出的美所折服。

  语文教师王青老师,以中华传统文化为背景,以“筷子”为题设计的《话说筷子》,与香港孩子们交流了筷子的历史、礼仪、使用方法。

  在港活动的第二天,环西小学访港师生参加了香港路德会圣马太学校的秋游日活动。两校孩子一起到香港大帽山郊野公园秋游。并坐双层旅游观光车,穿越海底隧道,沿着大街小巷感受香港的繁华与有序。

  此次交流,通过两校学生一同上课、游戏及观光等活动,加深了贵港两地学校与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