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教育厅公布10所幼儿园获评省级示范
2016-10-09 11:02:00
贵州省教育厅

  近日,贵州省教育厅公布2016年省级示范幼儿园第二次评估及复查结果。贵州省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被评为二类省级示范幼儿园。

  据悉,此次省教育厅组织评估专家组对贵州省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等10所幼儿园进行了第二次评估,对贵阳市第八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进行了复查评估。评估工作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问卷访问、小组座谈、个别访问、跟班半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对幼儿园办园条件、管理工作、卫生保健、教育工作、教育成效、家长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

  经过评估,贵州省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评为省级示范幼儿园(二类),贵阳市第十幼儿园评为省级示范幼儿园(三类)、贵阳市乌当区幼儿园评为省级示范幼儿园(三类)、贵阳市花溪区第二幼儿园评为省级示范幼儿园(三类)、息烽县实验幼儿园评为省级示范幼儿园(三类)、六枝特区实验幼儿园评为省级示范幼儿园(三类)、正安县机关幼儿园评为省级示范幼儿园(三类)、湄潭县实验幼儿园评为省级示范幼儿园(三类)、施秉县示范幼儿园评为省级示范幼儿园(三类);威宁自治县民族幼儿园(三类筹)。贵阳市第八幼儿园(三类)、贵阳市第一幼儿园(三类)通过此次复查评估;贵阳市六一幼儿园(三类)、德江县实验幼儿园(三类)未通过此次复查评估。

  记者了解到,认定为省级示范幼儿园两年后接受第一次复查,复查时间为4-6月,复查合格者接受三年一次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将降低其示范性幼儿园类别直至取消其“贵州省省级示范幼儿园”资格,并按照条件成熟、幼儿园申报、随时开评的指导思想,对提出升类申请的幼儿园进行评估。

  按照《省人民政府关于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的实施意见》(黔府发〔2015〕5号)要求,幼儿园收费权限已下放至县(市、区),上述幼儿园可根据管理权限按本地制定的各类幼儿园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威宁自治县民族幼儿园省级示范幼儿园(三类)筹建期间不能按省级示范幼儿园等级收费,待明年4-6月重新评估认定类别后,按评估类别收费。贵阳市六一幼儿园、德江县实验幼儿园今年11-12月底进行专项复评后再行审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