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面向各类各级学校遴选一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2016-08-18 09:45:00
贵州都市报

  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教育部决定在全国遴选建设一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以下简称特色校),推动学校创造性地开展国防教育。我省面向普通高等学校、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进行遴选。8月30日前,学校按要求填写“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推荐表。对经遴选认定的学校,由教育部命名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据悉,遴选条件包含将国防教育纳入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计划,有明确的分管校领导,有专门机构负责教育教学活动;相关课程中有机融入学校国防教育内容;有主题活动等。遴选程序由学校自主申报、市(州)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综合认定推荐至教育部审核。原则上每个市(州)推荐普通高中1所、中等职业学校1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所。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通过材料审阅、实地考察、现场答辩等多种方式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将达到标准要求的学校列为遴选对象,报送教育部审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