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火车站:大学返校学生流8月下旬启动
2016-08-15 10:05:00
贵阳晚报

  来自贵阳火车站的消息,根据铁路客票预售情况和客流规律预测,8月下旬,暑运将迎来返校学生流高峰。昨日,贵阳站发布特别提示称,大一新生购买学生票,需持录取通知书到车站窗口购买,不能通过互联网订购学生票。

  贵阳站方面介绍,暑运返校学生流高峰预计从8月25日前后启动,以返校学生与入校新生为主,同时与旅游流、探亲流叠加,这轮高峰客流规模大、持续时间长,将一直持续到9月10日以后。期间,最高峰可能出现在8月28日左右,贵阳站、贵阳北站当天发送旅客或超过8万,其中学生旅客超过7000人。

  学生流集中的方向,省内以六盘水、遵义、凯里、都匀等方向较为集中,省外以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武汉、郑州、西安、南昌、南京、福州等方向居多。

  据贵阳站不完全统计,整个暑运期间(7月1日——8月31日),贵阳站、贵阳北站累计发送学生旅客将超过15万人,创历年同期新高。

  为确保学生顺利购票,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将设立多个学生窗口,预留学生票额专售学生;按照相关规定,学生乘坐列车享受优惠:其中普速列车硬座票按票面价格的五折执行,高铁二等座按票面价格的七五折执行。

  贵阳站同时特别提醒,通过网络(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的学生,将占学生总量的7成以上。请广大学生抓紧时间提前安排行程并及早购票,确保按时到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