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将于8月1日至7日在贵阳举行
2016-07-21 17:27:00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暨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将于8月1日至7日在贵阳举行,同期举办中国—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标识

  据悉,今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本届东盟周被确立为“交流年”的旗舰项目并列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重要纪念活动,与教育交流年共用“教育优先共圆梦想”的主题。

  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据组委会介绍,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举办30余项各种博览会、洽谈会和70多项贯穿全年的活动,并同期举办中国—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及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

  东盟周开幕期间,参会的中外嘉宾总规模将达3000人,其中外宾和港澳台嘉宾约800人。目前,“东盟周”秘书处及各承办单位共收到1857份参会回执。

  本届“交流周”将推出“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信息发布平台”,该平台由“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信息发布与项目推介会”和“展示厅”两部分组成,是今年东盟周组委会着重推出的一个新项目。

  信息发布与项目推介会上将有区域性的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国内院校、东盟国家院校等近10家教育机构和单位发布教育合作信息与项目介绍。国内院校发布的信息包括为东盟国家举办的艺术教师培训计划、烹饪培训计划等内容,东盟国家的高校也会推出面向中国的招生计划。而展示厅将设在会场外面,包括展览区、电子屏、洽谈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