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近百名高校专家学者齐聚林城贵阳 研讨地方高校深化改革与人才培养
2016-07-04 10:17:00
贵州理工学院

  本网讯(宣传部 巫敏)群贤毕至,共襄盛举。7月3日上午,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贵州理工学院承办的"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地方高校深化改革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林城贵阳开幕。"研修计划"所资助的近百名中西部高校领导以及专家学者齐聚筑城分享海外研修成果及实践应用,探索国际经验对地方高校深化改革与人才培养的借鉴意义,并就如何推动地方高校在新形势下深化改革,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探讨。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灵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牛文起,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樊新中,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凤友出席会议并讲话,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王启达特邀出席会议。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曾羽在开幕式上致辞。2015年美国东部团团长、贵州理工学院校长龙奋杰主持会议开幕式。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栽树树成林!贵州是一个山地大省,虽然地处祖国内陆,贵州各族人民却从未放弃过渴望发展、推动改革的光荣梦想。贵州改革发展的每一步足迹,从来都凝聚着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与慷慨支持。"开幕式上,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表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贵州省主动融入全国教育发展洪流的一个良好举措,也是团结和凝聚全国高端智库力量,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举措。他强调,全省高校要积极向国内其他高校的专家学者学习,将他们发展高等教育的宝贵经验和先进思想内化为推动贵州省与国家全面实现同步小康的巨大精神动力,借势造势,把各位专家学者的宝贵经验和智慧融入到贵州大扶贫、大数据战略行动中,推动贵州高等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发展。

  赵灵山在讲话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中西部地区教育发展,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是国家一项紧迫而重大的战略任务。他强调,应对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提升国家综合国力,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缩小东西部发展差距等外在因素对中西部的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高校之间不断增进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借鉴,抱团自强,共同提高。充分借鉴吸收在国外的所看所学,结合各校实际情况,找准学校改革切入点,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4149988 2020-07-29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