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与安顺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6-05-12 10:34:00
贵州理工学院

  为响应贵州大数据发展战略,致力培养优秀大数据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5月6日,贵州理工学院-安顺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全市领导干部大数据培训班在安顺市委党校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贤伦主持会议。

  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永涛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说,作为省属本科理工院校,贵州理工学院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专注于为大数据发展提供定制化的人才培养服务,将政府和企业大数据需求与人才需求紧密结合,服务全省大数据发展战略。他表示,此次培训和交流,对普及市领导干部大数据知识,提升安顺市大数据发展综合能力和竞争力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校党委书记曾羽代表贵州理工学院对安顺市人民政府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此次活动是紧扣校地高智力协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结合点,为建立校地协同合作、实现双方共赢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大学"服务社会"的功能,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引进上紧跟国家和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积极整合数据资源,建立高水平、高层次的数据研究团队,加强软硬件技术的研发、示范和推广。他强调,贵州理工学院现设有贵州省"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贵州省智慧旅游产业发展研究院、创新创业中心、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贵州省电力大数据重点实验室等相关机构,并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建设"贵州省大数据人才培训基地",建成了在大数据相关领域的一整套科研、教学、人才与校企合作体系,学校有充分的资源、机制和执行力来保障培训任务的质量,能够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中服务于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和人才需求。他说,我校将充分利用自身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抓住"互联网+"的时代机遇,加强对地方大数据培训的力度和深度,推进校地合作实质化和常态化,认真履行好与安顺市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规定的责任、权利和义务,把协议条款落到实处,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为贵州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梁杰代表学校分别与安顺市副市长彭贤伦、电子科大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电子科大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瑞士弗里堡大学博士周涛教授,周俊临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特聘教授陈滢,贵州省教学名师、电子商务方向带头人、贵州理工学院副校长景亚萍等省内外大数据领军人物及知名专家教授,围绕大数据基本概念和发展趋势,大数据在教育、医疗、金融和社会管理、行政管理等领域的应用,普适性技术、数据整合和应用等方面展开讲授与探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4149988 2020-07-29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