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陈敏尔调研贵州建设职院 “筑巢”众创空间
2016-05-06 14:42:00
发现贵州

  “五四”青年节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到清镇职教城调研,并在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筑巢”众创空间与青年师生、创客代表座谈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敏尔希望全省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打牢学业基础,努力创新创业,用奋斗成就青春梦想,书写精彩人生。

陈敏尔书记考察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筑巢”众创空间项目

  省领导刘晓凯、陈刚、刘奇凡、陈鸣明参加调研和座谈。陈敏尔首先专程考察了“贵山秀水忆乡愁”和“时光贵州”小镇两个配套服务项目,详细了解建设情况。陈敏尔要求,要紧紧立足服务青年学生的基本定位,精心做好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既要有乡土味,又体现现代感,做好城、产、教、景有机结合的文章,让青年学生在这里珍惜时光、记住乡愁,追逐梦想、报效祖国。

陈敏尔书记听取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院长汤健作项目介绍

  节日的校园,青春跃动、活力四射。陈敏尔来到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筑巢”众创空间,参观了创客产品展、大数据孵化中心、“创想”视觉图文工作室、联合村电商展,听取了贵州建设职院党委书记鲁源安对学院以“乡愁·乡恋”为主题推出的“地理发现—山地旅游开发”,“教育拔穷根—联合村电商平台”项目汇报。并接受了同学们现场为书记拍摄的照片。陈敏尔对参加项目的创客师生寄语:“照片因为有了你们更加精彩”。

陈敏尔书记在“筑巢”众创空间为同学们寄语:“照片因为有了你们更加精彩”

  随后陈敏尔与正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青年学生交流,充分肯定大家的创业创新激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青年师生、优秀青年代表,向全省广大青年朋友及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在座谈会上,高校青年教师代表、2016年贵州“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贵州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副院长向嵩,互联网创客代表、贵州微联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翔,在校学生创客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贵州杉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士强先后畅谈了创业感受。

  陈敏尔认真倾听,即兴与青年师生交流。陈敏尔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今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与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当前,全省各级青年组织和广大青年都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2011年视察贵州大学、去年视察清镇职教城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记殷殷嘱托,紧跟时代步伐,锐意开拓进取,为共同理想和目标团结奋斗,以扎实的学业、美好的事业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和厚爱。

  陈敏尔强调,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贵州的明天靠青年。人生的黄金期在青年时期。青年最大的资源就是时光。要正确处理好学业和创业的关系,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不断为创新创业创造铺垫积累。要找准创业的方向和路径,主动对接社会需求,立足自身优势特长,注重与发展大局结合、与市场结合、与企业结合,让创意之花结出事业之果。要理性从容地对待创新创业,少一些横冲直撞、单打独拼,多一些三思而行、团队合作。各级党委、政府要着力营造氛围、创造环境,加强创业教育引导,加快发展众创空间,大力扶持培育平台型企业,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贵州蔚然成风。

  陈敏尔强调,清镇职教城承载着贵州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希望,承载着全省人民的重托,承载着广大青年学子的梦想。要全面落实《关于支持清镇职教城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在加快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注重内容建设、人文建设,充分挖掘“乡愁校区”“时光校区”蕴含的精神内涵,传承优秀文化,开拓现代文化,打造青年学子的精神家园,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职教园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