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学院成为贵州首家“握手”民办教育机构的高校
2016-05-04 11:43:00
贵州师范学院

  4月29日13:50时,贵州师范学院收到这样一封特殊邮件:"4月26日,我集团组团参加了贵州民办教育创新发展交流会暨民办教育机构校园招聘会,共收到简历246份(其中艺体类30份)。有216人参加了我们组织的笔试。经27、28两日紧张的批阅试卷,我们共择优挑选了56人参加我们在毕节三联学校和赫章乌蒙山学校组织的试教。因临近五一长假,试教工作待长假后再进行,五月底能彻底完成。艺体类考生未参加笔试,30人全部参加试教。此次招聘预计能解决我们计划在贵州师范学院共20个岗位的任务。此次招聘活动,由于学校方高度重视,组织得当,使我们的招聘取得喜人成绩,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副书记亲临招聘现场,使我们的展位前一度出现排长龙队伍投递简历的盛况……"

3000余名学子到场咨询

  截止4月29日,学校已接到多家参会机构活动效果反馈意见。

  4月26日,40余家贵州省优秀民办教育机构代表应邀参加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联合举办的贵州民办教育创新发展交流会暨民办教育机构校园招聘会。其中,14所学校来自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民办教育分会。

  校党委书记陈扬、校长李存雄、党委副书记严肃及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到场与各机构负责人畅谈共议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之道。

  在活动的交流会期间,作为主办方代表:校党委副书记严肃,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副会长、民盟贵州师范学院主委、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邓琴,教学处副处长任翠娟,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理事、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唐志明等负责人与民办教育机构的领头人就如何促成"贵州师范学院与贵州民办教育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共建行动"做深入沟通,征求实施意见。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宋婷禹,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秘书长、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委员全奕主持研讨会,嫁接沟通桥梁。

  本次活动,也是作为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特色内容之一,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了交流会,听取各方意见,为进一步参政议政促进贵州教育发展汲取素材。

  严肃为会议致辞时说:为进一步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学校由招生就业处牵头与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共同举办贵州省民办教育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暨民办教育机构专场招聘会,这将实现社会需求与学生的生活世界、经验世界以及学生成长的有效沟通,为贵州师范学院毕业生搭建一个就业创业创新崭新的平台。

  同时,办好这次专场招聘会,表达了贵州师范学院师生对陶行知先生这位伟大的人民教育家、思想家的共同崇敬和景仰,同时表达了我们与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探讨和实践陶行知先生创立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理念,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共鸣和愿望。我们选择了与民办教育机构的合作,是基于这几年民办教育发展的方兴未艾,成为了我省中小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这次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促进贵州基础教育大发展"的准则携手共进。我们的广大师生将积极参与、身体力行,共同借鉴好陶行知先生的教育观念和实践经验,与各民办教育家机构通过项目建设、资源共享、团队创建等载体,进一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强化校企合作、共建校内外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有效地提升贵州民办教育机构教师专业素养、教育科研水平,为贵州民办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40多家机构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近2000个岗位,3000余名即将毕业的师院学子进场招聘,目前有待进一步达成意向的岗位约800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