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建校三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
2016-04-19 10:36:00
贵州理工学院

  芳菲四月,春意盎然。4月18日下午,学校14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逸夫大礼堂,共庆贵州理工学院建校三周年。校领导曾羽、龙奋杰、梁杰、宋广强、王建平、宋建波、苏向东、沈建新出席纪念大会。校长龙奋杰主持会议并致辞。

  龙奋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及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建设发展艰辛付出和奉献的理工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全体师生员工的家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说,经过3年的建设改革和发展,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的建设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希望全体教职工能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思想用在想事上,把精力花在谋事上,把干劲使在做事上,切实提高学校教学科研水平,努力提高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开创贵州理工学院风清气正、团结向上、奋勇前进的和谐新局面。

  三载风雨兼程,师生们伴随着理工一同成长,共同进步。教师代表吕梦岚在发言说到:"作为一名理工人,被理工人面对种种困难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深深的感染,真切的感受到,理工是一片创业的热土,是教师不断成长的乐园。"土木学院李涵宇同学代表9000学子向母校献辞:"一步步走来,我们在收获中不断成长,理工在蓬勃中迅猛发展。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巍巍理工,春风化雨、滋兰树蕙竞芳菲。百代过客,莫道时间飞快,薪火相传,且看理工明日辉煌!"

  全体与会校领导为校训校徽揭幕并为学生代表佩戴新校徽。

  史明华老师向与会师生解读了校徽、校训、校歌。

  在大学生艺术团和师生合唱团饱含深情朗诵并演唱了《贵州理工学院校歌》之后,校党委书记曾羽作总结讲话。他总结回顾了学校建校三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客观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困境,描绘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蓝图。他说,建校三年来,学校坚持依法办学,逐步明确了办学的顶层设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顺利实现了9000学子的正常教学;坚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基本完成了学科专业的科学布局;坚持围绕服务工业转型发展,逐步提升了科研服务能力和水平;坚持人才引进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术梯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相结合,基本实现了人才队伍"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储备;坚持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实质性开展了对外交流与合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和改进了党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营造了和谐的校园环境和文化氛围。

  曾羽指出,成绩只属于昨天,应清醒地认识到学校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管理体制和机制创新力度需进一步加大;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有待于进一步加快;学生管理、后勤管理、安全管理等还存在薄弱环节;新校区建设任务艰巨;干部队伍尤其是中层干部队伍能力和素质需进一步提升;对外交流与合作需进一步实质性推进等。因此,学校的建设发展改革还需要科学智慧地谋划,还需要全体理工人坚持不懈、艰苦卓绝的努力。

  他强调,学校目前正处于全面落实学校章程、科学规划"十三五"、加强内涵建设的关键时期,理工要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坚定建设"西部一流高水平理工大学"的奋斗目标,深入思考和总结现代大学制度的本质及其新时期的使命,把握新机遇、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希望全体理工人凝心聚力谋发展、求真务实谋发展、海纳百川谋发展、取长补短谋发展、弯道取直谋发展、勇攀高峰谋发展,以此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他向全体师生发出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燃烧理想的激情,凝聚建设一流的信心,以胸怀天下的责任意识、追求卓越的思想品质、崇尚科学的学术追求、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海纳百川的开阔胸襟,续写理工新的华章!

  在校庆日当天,理工师生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贵州理工学院第一届安全知识竞赛"等各类活动庆祝母校生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4149988 2020-07-29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