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第五批民族民间文化教育项目学校出炉
2015-12-03 12:00:00
贵州都市报

  12月2日,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贵州民族大学、贵阳中医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等22所学校被命名为贵州省第五批民族民间文化教育项目学校。至此,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教育项目学校数量达到106所。

  据介绍,根据申报条件,民族民间文化教育已纳入地方课程或校本课程,要求接受民族民间文化教育的学生占在校生的四分之一以上,有突出当地主体少数民族文化的民族民间文化教育教材。教学成果上,学生能简要介绍本民族、本地民族民间文化内容及特点。

  对被评为“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教育项目学校”的单位,省教育厅和省民宗委将授予牌匾,并根据其办学成果给予支持,并不定期对各项目学校进行民族民间文化教育质量评估,对考核不合格者予以摘牌,并在一定范围通报情况,对办学成果显著者予以奖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