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国考贵州考区2.7万余人参加 共设16个考点
2015-11-30 15:24:00
贵州都市报

  11月29日,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录公务员考试(俗称国考)进行笔试环节,记者专程来到贵阳市宝山南路贵州省水利电力学校考点。当天上午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7:00进行《申论》考试,贵州考区2.7万余人参加。

  多部门联手,防范作弊

  当天上午8点,还未到进场时间,不少考生就聚集在考点学校大门口。到进场时间后,考生们一一出示准考证、身份证等进场,而考点的考务室等地均拉有警戒线。考场外,还停有一辆无线电监测车。

  据了解,此次“国考”笔试,为了做好安保工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考试院联合无线电管理部门、公安网监等多部门,派出大功率无线电监测车,打击无线电作弊等行为,对考生违规使用禁止自带的通讯设备或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等其他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看谁“秒杀”得快

  据了解,公务员考试,是一种能力性考试,无论是什么专业、什么职位,公共科目考试就两科:《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

  走出考场后,来自凯里的考生周挺遗憾地告诉记者:“‘行测’还有25道小题没做完。”

  “‘行测’两个小时,拼的是秒杀技巧。”考试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考生,不少考生这样感慨:“题虽不难,但时间不够。”

  考生秦弱虚说,如果在某个疑惑的题上纠结、思考多了,那么做其它题的时间就得减少。“眼看时间不够了,还有10道题没做,在慌忙中,我虽是‘踢梦脚’,但也没让卷子‘开天窗’”。

  据了解,《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有的试卷是135道题,有的是130道题,答题时间均为两个小时。计算下来,除去正常填写答题卡的时间,每道题要控制在四五十秒内完成,不然就无法保证卷子能做完。大多考生因为时间把握不好,过分在某些题上纠结,耽误了时间,没做完卷子的考生不在少数。而《申论》虽有大题小题,但题的总量就几个,多数考生答完后,还有剩余时间。

  16个考点,911个考场

  据了解,今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120多家单位计划招考2.7万人,比2015年增加了5000余人,有近107万人报名参加,相比2015年,减少了34万人。而我省考区,报名人数和参考人数均有所增加,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报名人数37307人,比2015年增加4400人,最终缴费人数为27247人,比2015年增加3700人。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考公务员笔试环节,分为专业科目和公共科目两类。11月28日,银监会和证监会的专业科目考试,已在贵州省水利电力学校顺利完成,共44个考场,1269名考生参加。11月29日公共科目笔试当天,我省考区在贵州省水利电力学校、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地设16个考点,911个考场。

  按照要求,此次笔试环节的答题卡,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考试院将派专人于11月30日送往北京。今年“国考”将在全国多个省市设置阅卷点,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考试中心的统一部署,我省将抽调51名长期从事公务员阅卷工作的业务骨干,于12月6日,由专人领队前往指定地点参与阅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