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结束 贵州娃娃军团捧回4奖牌
2015-11-30 10:15:00
贵阳晚报

  11月25日至29日,第六届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16个国家的112支队伍参赛。经过精彩角逐,贵州代表队的6位学生分别斩获两枚银牌、一枚铜牌以及团体赛优胜奖。

  据了解,这是贵州学子首次参加此项赛事,大赛共有来自美国、新加坡、韩国及中国大陆18个城市及港澳台地区的112支学生代表队近700余人参加。分为儿童组(小学)、少年组(初中)和青年组(高中)三个组别。

  本次参赛的6位贵州学生均为11岁,属于儿童组,是贵阳开智学校的学生,经过4天的角逐,他们分别获得儿童组个人赛两枚银牌、一枚铜牌,以及团体赛优胜奖。

  “这次比赛不仅帮助我开阔了眼界,也让我的数学思维得到了提高。”获得本次大赛儿童组个人赛银牌的曾帅鹏程说,本次大赛虽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在与国际上那么多高手一同较量后,他也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将会更加努力,争取明年夺枚金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8-07-09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