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教育厅:学生若校外租房 家长要签责任书
2015-11-10 10:33:00
贵阳晚报

  冬季来临,雨雪、冰冻、大风等自然灾害多发,给学校和师生安全带来诸多隐患。11月9日,贵州省教育厅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今冬明春学校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贵州省将加强煤气中毒事故的防范,严格学生在校外租住房屋的管理。校方要通过印发《致家长一封信》、召开家长会的形式,与在校外住宿学生的家长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要求家长加强学生安全管理,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严防学生在外租住民房期间发生煤气中毒等意外事故。

  幼儿园幼儿睡房严禁使用燃煤取暖,幼儿园食堂要远离幼儿活动室和睡房等幼儿集中场所,防止燃烧的废气通过墙壁、管道侵入,危及幼儿安全。

  同时,强化安全教育是做好安全工作的基础。各学校要教育学生尽量避免用煤炭火取暖,用煤炭火取暖的房屋要保持通风,严禁全封闭的房屋用煤炭火取暖。

  全省学校还将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对锅炉、燃气(油)罐等特种设备和食堂操作间、排油烟管道的检查管理,加强对实验室、危化品仓库等重点部位存放的易燃易爆物品规范管理,确保安全。严禁学生私用大功率电器,严防引发火灾事故。

  此外,冬季雨雪天气极易造成路面结冰湿滑,有接送师生车辆的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冬季校车运营安全应急预案,严禁出现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逆向超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家长不要让学生搭乘“黑车”等非法营运车辆,不要乘坐农用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拼装车和报废车等不安全车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