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将建高校智库人员柔性流动运行机制
2015-10-29 11:16:00
贵阳日报

  10月28日,贵州省教育厅出台《关于加强贵州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将建立高校智库人员引进和聘用柔性流动运行机制,实现人员在政府、企业、高校智库之间的有序流动。教师全职到政府或研究机构等工作,且人事聘用关系不变的,可保留其事业编制。

  根据《意见》,贵州高校新型智库的目标是建成支撑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高端智库,具有贵州风格的新型高校智库;加快推进高校智库平台国际化进程,形成贵州高校与国际、国内顶尖智库、著名高校国际合作交流的新平台;完善咨询研究成果传播推广机制,树立“贵州形象”的成果传播推广机制;通过建立以服务国家为导向、以实质性贡献为标准的评价和激励机制,激发人才脱颖而出的动力与参与决策咨询的活力,成为高校一流人才集聚的高地。

  为实现上述目标,贵州省将围绕国际国内重大热点问题,举行贵州高校智库年度高峰论坛,建立《贵州高校智库发展报告》发布制度,定期举行战略对话会、政策设计工作坊、时政讲坛等活动,打造贵州高校智库品牌;构建多层次贵州高校智库体系,结合贵州高校“2011计划”建设,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问题和贵州建设的重大问题,建设一批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力的高级战略研究中心,引导高校面向重大问题建设具有规模效应、学科深度融合、高端人才集聚、持续发布咨询产品的专业化研究平台。

  同时,探索建立贵州特色“旋转门”制度,建立高校智库人员引进和聘用柔性流动运行机制,实现人员在政府、企业、高校智库之间的有序流动,高校保留3%的编制额度专门用于支持教师流动,教师全职到政府或研究机构等工作且人事聘用关系不变的,可保留其事业编制;加强高校智库与政府研究机构、社科院以及民间智库等的合作,建立资源共享机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