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国考 贵州最热职位竞争比1310:1
2015-10-26 16:57:00
贵州都市报

  10月24日16点,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报名持续整整10天,而对最后报名考生提交的报名资料的审核,将于10月26日正式公布。

  截至24日9:30时统计,2016国考已经审核通过的报名人数共有1096376人,远超去年的106万,平均竞争比为39:1。全国最热职位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竞争比2568:1。贵州最热职位是贵州省储备物资局国有资产管理处主任科员,计划招录1人,已有1310位考生报名资料通过审核,竞争比1310:1。与其热度相反的是,全国仍有219个职位报考人数为零。

  据了解,2016年国家公务员招录中,涉及贵州省的职位有272个,共招考553人。从职位与人数情况来看,贵州省国家税务局招考人数最多,达到400多人,超过总人数的八成。

  截至10月23日下午16时(贵州职位的最新数据),报考贵州职位的考生有31260人通过了审核,但仍有7个职位零报名,分别是:

  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遵义局职位:遵义局旅检工作主任科员,计划招录1人,目前无人报考或报名合格人数为零;

  中国民用航空局西南地区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贵州安全监督管理局职位:空管处主任科员,计划招录1人,目前无人报考或报名合格人数为零;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气象局职位:业务科技科气象服务管理,计划招录1人,目前无人报考或报名合格人数为零;

  贵州省气象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气象局职位:业务科技科气象服务管理,计划招录1人,目前无人报考或报名合格人数为零;

  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职位:国家统计局瓮安调查队科员2(职位有1和2之分),计划招录1人,目前无人报考或报名合格人数为零;

  贵州监管局铜仁银监分局辖内监管办事处职位:监管办事处主任科员,计划招1人,目前无人报考或报名合格人数为零;

  贵州监管局毕节银监分局辖内监管办事处职位:监管办事处主任科员,计划招录1人,目前无人报考或报名合格人数为零。

  据了解,公务员考试是一种能力考试,与知识考试是不一样的。主要考察考生从事机关工作的基本能力,比如综合分析能力、逻辑判断推理、言语表达能力等,就是综合素质。

  报名结束后,将于11月29日举行笔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20913984 2017-11-07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