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师节礼物刷遍朋友圈 贵阳老师最爱同学DIY的
2015-09-11 14:18:00
贵州都市报

  昨(10)天,是我国第31个教师节,全国各地的学生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祝福自己的老师节日快乐。记者走访了贵阳的中小学后发现,贵阳的学生,送教师节礼物最喜欢DIY,他们自己或者全班同学一起动手,亲自为老师制作礼物。

  教师节礼物刷遍朋友圈

  从前天晚上起,记者发现微信朋友圈内已经开始有人在送教师节祝福了。“虽然毕业那么多年,但是每到教师节都能想起曾经教过自己的老师,我都是打个电话或发短信祝福。”昨天,一个工作多年的朋友回忆起自己学生时代时是这样向老师表达祝福的。

  记者周围的朋友圈内也有不少年轻的教师,他们也不约而同地晒出了自己收到的祝福。“最感动的还是学生天真的笑容,就算收到礼物也是同学们亲自做的一些小礼品。”乌当区朱昌中学的田老师,收到的都是一些贺卡、鲜花等。

  同样的情况,还在贵阳一中、会展城小学老师的朋友圈内上演,很多老师把收到的礼物拍照上传到网上,与以前比起来,现在教师节网上“晒”礼物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

  小学生给班主任制造惊喜

  记者昨(10)天分别采访了3所学校,发现大家的动手能力都很强,喜欢自己动手给老师做礼物。如观山湖区的会展城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全班同学联手给班主任制造了一个惊喜。

  “我是副班长负责策划,全班同学一起帮忙给我们老师的第一个教师节制造惊喜。”会展城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小朋友沈秋池,就是昨天给自己的班主任刘露丹送“礼物”的“带头大姐”,她们从自己家里带来了气球,彩色纸条和一些花束,准备动手给老师“制造”惊喜。

  孩子们特别有心,早上7点20就来到了学校准备。“一些同学负责教

  室的布置,另外的同学就负责拖住其他学生,就是想等老师来的时候,给她一个惊喜。”文娱委员王俊宇说,等老师来到教室的时候,我们一起大喊教师节快乐。

  刚工作一年多的刘露丹,在感动中度过了自己的第一个教师节。

  DIY小礼物成主流

  会展城小学是一所刚刚投入使用的小学,虽然只有300多名学生,但是老师们收到的教师节礼物却一点都不比其他学校少。

  “我收到的礼物有10多份。”会展城小学德育处的金石老师,是会展城小学30多位教职工中,收到礼物最多的老师。除了一些鲜花和食品外,基本都是学生DIY的小礼物。

  而贵阳一中高二14班的学生,则是在教室的黑板上,给自己的老师胡家佳画了一副肖像,然后还配上了一首“胡家佳十四爱你”的藏头诗。“娃些写的藏头诗,重点是图,他们说像我,有这么美吗?得瑟一下。”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胡家佳留下了让学生们让自己动容的一幕。

  记者采访过程中了解到,与前些年学生们都直接购买现成的礼物送老师不同,最近几年,这些学生们更喜欢动手了,现在最流行的礼物,都是自己DIY,这样更显得有诚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8 18:02
SRC-642703 2016-09-05 10:47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9-10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