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铁路暑运迎学生流最高峰 日均发送学生超六千人
2015-08-31 10:21:00
贵阳晚报

  新学期来临,返校学生流与入校新生重叠,自8月28日以来,贵阳两大火车站迎来暑运第二轮学生流的最高峰,两站日均发送学生超过6000人。

  “作为暑运主体客流之一的学生流,每年暑假都会出现两轮客流高峰。”贵阳站有关人士介绍,其中第一轮客流高峰为7月上中旬的返家学生流,第二轮就是8月下旬到9月上旬的入校学生流。

  2015年暑运学生流的第二轮高峰自8月19日启动,从每天3000多人增加到昨日的6000多人。

  据介绍,自7月1日以来,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每天发售学生票在800至2300张之间,预计7月1日——8月31日整个暑运期间,这两大火车站发售的学生票或将超过10万张。

  铁路部门初步统计,铁路暑运大幕自7月1日开启以来,贵阳两大火车站的客流持续在高位运行。截至8月29日,铁路暑运已走过60天,两站累计发送旅客438万人次,其中贵阳火车站336万人次,贵阳北站102万人次,创下历年同期最高记录。

搜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