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15高招政策解读
2015-06-11 10:03:00
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1.学校基本情况:

  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面向贵州、重庆、四川、云南、广西、广东、福建、湖南、湖北、河南、河北、陕西、安徽、江西、海南、山东、甘肃、青海、山西等省(市)招生。学制三年。

  学校坐落国家历史名城遵义。具有近60年的办学历史。2014年学校整体搬迁至遵义大学城新校区,新校区占地1100余亩,现第一期工程已投入10亿元,基础设施和教学设施完善,是一所现代化和花园式的大学。学校现有在职职工407人(不含附属医院)。

  2.专业设置、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有那些

  学校现设有临床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康复治疗技术、中药、护理、助产、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药学、医学营养、公共卫生管理、医药营销十三个专科专业。

  其中: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有:

  医学影像技术、护理两个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重点专业建设项目,中医学、针灸推拿、临床医学专业获得贵州省开放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3.师资情况:

  学校现有专兼职教师678人,其中双师型教师578人,博士、硕士研究生99人,副教授以上239人。在专业教师中,"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教师总数的88.43%,来自行企的兼职教师占专业教师总数的比例占27.3%

  4.硬件设施:

  学校建立了多个专业基础实验室和校内专业实训室,一个国家级生药Ⅱ级实验室、一个法医司法鉴定中心、学校建有中药标本陈列馆和人体生命科学馆,有一所直属附属医院和精神卫生中心医院、两所非直属附属医院、一个省级动物实验中心、市校共建临床病理诊断中心、贵州省第五职业技能鉴定站、遵义市遗体捐献中心。

  5.为学生提供那些实习实践机会、做了那些工作

  学校紧紧依托"四位一体"办学模式形成了在教学、培训、实习实训等多层面、全方位的紧密型合作格局,校院、校企合作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学校现有2所直属附属医院、2所非直属附属医院,拥有74家覆盖所有专业的实习医院和基地。学生在"教学做"一体化的实验实训中夯实专业技能,做到学校里有病房,医院、药企里有课堂,实训教学实现了从学校到院(企),从模拟仿真岗位到职业岗位的无缝对接。

  2010年通过了省级教育教学工作评估、2013年获得省级高职高专示范学校、从2012年起至今,年年获全省高职高专护理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等殊荣。历届专科护理毕业生护士资格考试合格率达到95﹪以上。

  6.目前毕业生的就业去向

  我校近年来的办学效益已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近三年,学校第一志愿上线率达到100%以上,毕业生就业前景看好。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做到了"进口旺,出口畅"。

  近三年来,2012年毕业生就业率为94.05%、2013年就业率为94.95%。其中,药学系、临床系就业率达到100%,2014年就业率为97.16%。对口就业率都在93%。我校毕业生就业的主要渠道仍然是一般市、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卫生医疗机构。

  通过近几年的调研,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普遍看好,大多成为基层卫生机构的业务骨干,对基层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7.备考方面的建议:

  从06年我校大专招生以来,省内招生生源一直看好,第一志愿最低录取分数线都高过大专录取底线20--60分以上,考生的高考成绩在当地划定的一专分数线之上,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就有机会录取,我们的录取原则是:以志愿为优先,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