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2015高招政策解读
2015-06-11 09:47:00
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1、主持人: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学院的基本情况?

  我院是2001年经贵州省教育厅同意成立,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置,2004年经教育部确认,2011年贵州省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的正县级事业单位,具有法人资格并获得办学许可的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独立学院。校区位于贵州省惠水县建设西路。

  2、主持人: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学院的专业设置?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是有哪些?

  学院学科以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为主体,涵盖法学、文学、理学、工学等学科门类,设有金融学、会计学等本科专业共计25个。学院根据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合理设置和调整专业。

  3、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院的师资情况?

  我院就惠水校区现有专兼职教师114人,师资力量雄厚。

  拥有专职教师68人,占教师总数59%,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具有博士学位1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9人,具有讲师职称教师2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3人,有60%以上教师有教学经验;拥有兼职教师46人,占教师总数的41%,主要来自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大学等高校,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39人,具有讲师职称教师4人。

  4、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院的硬件设施情况?

  在"惠水县建设西路"投资4.5亿新建占地506亩的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新校区,分两期完成。

  学校建有多媒体教室43个,计算机房8个,1个多功能报告厅,2个语音室等,符合学校专业发展结构,完全能满足日常教学需求。

  5、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院为学生提供了哪些实习实践的机会?为了培养符合社会的高素质全能型人才,学院为学生做了哪些工作?

  校内增加实训课时、校外以校企合作方式为学生提供培训机会。为了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我们的具体措施为:学生参加实习项目积累工作经验将知识转投入实践转换为技能,老师教学及时高效指导学生,查看学生学习进度,专家进行权威点评一对一指导,引领学生走入职场,学校全方位培育人才,让应用型人才培养更高效。

  6、主持人:家长对于学生的就业去向非常关注,那目前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如何?

  我院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输送了大批经济、管理类毕业生,就业流向主要是企业、金融、文教卫生科研事业机关等部门工作以及自主创业、选调、考研等,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进几年我院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

  7、主持人:您能给学生提供一些备考方面的建议吗?

  各位考生朋友,高考临近之际,不管你现在情况怎样,你都要相信自己还有巨大的潜能。从开始复习到高考往前赶超50名的大有人在,赶超80名也是完全有可能的,人在关键时刻的进步是惊人的。

  坚定意志。严格地讲,高考其实就看谁笑到最后,你能坚持到最后,你就能笑到最后。而坚持到最后,就要求你必须具有坚定的意志。全力以赴,坚定你的意志;知难而进,磨砺你的意志;战胜惰性,提升你的意志;苦中作乐,优化你的意志。

  调好心态。高考不仅仅是知识和智力的竞争,更是心理的竞争。心态决定着你的成败,努力去寻找你最近的不良心态,并努力去改变,用积极的心态促使你考试成功。

  把握自我。复习时紧跟老师踏踏实实地复习没有错,但也不能完全忘了自我的存在。要有自我意识,"我"如何适应老师的要求,如何根据自己的特点搞好最后阶段的复习,我如何在"合奏"的前提下灵活处理好"独奏"等。

  战胜自我。把握自我,十分重要。但战胜自我,更为重要。面对迎考复习的艰辛,面对解题的繁难,面对竞争的压力,面对多变的情绪,只有"战胜自我",才能"天宽地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