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同一学科不得征订两种教材
2015-04-27 10:21:00
贵州都市报

  同一学生同一学科不得征订两种及以上教材版本。4月26日,贵州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贵州省各地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关于中小学教材管理的政策规定,按照贵州省2015年秋季-2016年春季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认真做好中小学教学用书的征订和发放。

  通知明确,贵州省义务教育国家课程各学科使用《2015年义务教育教学用书目录》公布的教材。普通高中国家课程各学科仍使用《2011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变动部分)》和《2009年基础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学用书目录》公布的教材。义务教育德育、语文、历史学科仍沿用原出版社出版的课程标准实验教材,不得更换其他版本。

  省教育厅要求,坚决杜绝和查处各种违规调整教材版本的行为,督促中小学校按要求配备教学用书,不得多订、少订或不订,确保开齐课程、开足课时,确保课前到书。严格执行中央免费教科书资金使用管理规定,不得利用中央免费教科书资金征订地方教材或各类教辅资料。

  据了解,省教育厅将联合省直有关职能部门,对各地征订2015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的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对各种违反中小学教材管理的行为进行查处并曝光。其中,对于不按我省教学用书目录征订教科书或同一学生同一学科征订两种及以上教材版本的,将按照《贵州省规范中小学办学奖惩办法》进行处理,造成的损失由责任单位自行承担;对于违规收取中小学生教材教辅费用的,按相关规定查处并曝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