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贵州高校毕业生12.4万 总量创历史新高
2015-04-16 15:07:00
贵州都市报

  今年,贵州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共12.4万人,毕业生总量创历史新高。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今年贵州省将以选调生、选聘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就业见习、特岗教师、应征入伍等面向基层就业项目为导向,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据了解,2014年我省共有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10.3690万人。截止到2014年9月1日,初次就业率为88.05%,高于上年同期1.02个百分点,开创了历史新高点。

  “去年,贵州省的初次就业率之所以能达到88.05%,和不少高校毕业生改变就业观念,愿意到基层就业有很大关系。”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我省选调生、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到村任职、见习计划、教师特岗等基层就业项目共招募1.9834万人,占毕业生总数的19.13%。征兵工作也在去年迈上一个新台阶,截止到2014年8月,我省高校毕业生应征报名人数达1.1239万人,超过上年同期水平。

  在就业的基础上,贵州省还启动实施了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在全省26所本科高校启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逐步构建国家级—省级—校级3个层次的训练计划体系。截止到2014年7月,共有8728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将继续以面向基层就业为导向,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继续做好选调生、选聘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就业见习、特岗教师、应征入伍等基层就业项目工作。

  同时,还将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为重点,不断提高高校毕业生创业比例。鼓励有条件的高校建设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和小企业创业基地;积极组织大学生参加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实训),力争2015年大学生实际创业人数有新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