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选调千名高校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2015-03-05 10:32:00
贵州都市报

  3月3日,今年贵州省选调生招录工作正式启动,记者获悉,今年贵州省计划将选调1000名高校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其中基层党政机关800名,基层法院100名,基层检察院100名。

  此次招录到基层党政机关的选调生一律取消专业限制,招录到基层法院、基层检察院的选调生专业,仅为法学(法律)类,非法学(法律)类专业,须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并取得C类及以上证书,取消其他专业限制。

  此次招录,将选调表彰奖励条件修改为:“获得过院系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类、优秀团干部类、优秀团员或三好学生类的表彰”,使涵盖报考范围更加符合实际。

  据了解,今年统一规定为报考基层法院、基层检察院的考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获得A类证书、B类证书的,加5分;获得C类证书的,加3分。

  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新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选调生)在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录用前在乡镇、村、社区的工作经历可合并计算)。

  此次明确规定,选调生在分配单位2年内,一律不得调动或借调到其他单位,在分配单位工作2年但不满5年的,可在乡镇之间调动。此次招录,考生报名统一在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www.gzpta.gov.cn)上进行,报名时间为3月9日至3月13日。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网站(www.gzzzb.gov.cn)、贵州省公务员局网网站(www.gzrs.gov.cn)、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www.gzpta.gov.cn)查询招录政策、招录职位等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