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加强学生军训安全管理 未经报批不得开展
2014-08-29 11:51:00

  近日,湖南省龙山县皇仓中学组织军训期间,教官与学生发生冲突。该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日,省教育厅、省军区司令部表示,我省将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全省学生军训安全管理。

  按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制定学生军训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所有学校未经报批一律不得开展学生军训,未经培训的官兵不得参加军训。我省公安、警备纠察将对辖区内进行军训联合执法检查,坚决禁止一切学生军训中介服务。各承训部队要严格按照大纲组织训练,不得偏训、漏训和简化训练程序,不得擅自修改训练计划。军训中要做到科学施训、合理安排、劳逸结合。遇特殊恶劣天气时要及时调整军训时间、科目和训练强度。施训中严禁超强度、超负荷训练,不得组织与训练内容无关的高难度动作训练。

  对参加军训的学生在训前要进行安全教育。对学生军训时的开餐、就寝、出行等都要明确有学校教师具体参与管理的执行方案、措施,把安全教育和措施贯穿于军训全过程。

  要严格学生军训管理。承训部队要选拔政治思想强、思想品德正、政治素质高、军事技能精、身体素质好、责任心强的现役军人(武警)担任教官。各承训部队组织军训前,要组织不少于一周时间的相关法规知识学习、训练安全常识教育和组训法训练,承训教官必须做到会讲、会做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未经培训的官兵不得参加军训。要对军训官兵加强业务能力和思想政治教育,要求其以自身过硬的素质和良好军人形象坚决维护部队声誉,严禁打骂、体罚学生。学校在军训中若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必须在2小时内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军事机关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