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今年助学贷款预计发放10亿元 约20万人受益
2014-08-20 10:46:00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资助办获悉,今年贵州省预计发放助学贷款金10亿元,受益人数约为20万人。目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已全面启动,有意申请的学生可在10月3日前,至资助办进行申请办理。

  据悉,10亿元的助学贷款金将用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两部分。其中,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指的是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向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每人每年发放不超过6000元的贷款,原则上贵州省普通高校大学新生要符合三个条件才能申请:一、个人资料须在高中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里,二、高三学年获得过国家助学金,三、户籍地在本县区且就读本地普通高中的应届毕业生。

  针对农村特困户和城镇低保户、孤儿及残疾人家庭、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因故丧失劳动能力、遭受天灾人祸并造成重大损失,无力负担学生费用等特殊情况的学生,须出具相关证明材料才能申请贷款。高校预科班的学生,各县教育局不能予以贷款;各高校在办理电子回执时,也不能予以确认,一旦发现预科班学生获得贷款的,将追究县市、高校责任。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学生和家长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学校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情况分别予以资助。

  而高校助学贷款则是针对未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省份在贵州省就读且家庭经济困难省外学生进行的,贷款标准为每生每年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不超过6000元。该项申贷手续增加贷款学生亲属调查环节,原则上为贷款学生父母,学生办理贷款必须提交由亲属所在地盖章确认的“贵州省高校助学贷款贫困学生亲属联系表”2份,联系表高校需备案归档。

  此外,贵州省高校按照有关规定,每年从学费收入中提取10%的学生经费用作学校学生资助专项经费,用于学校奖学金、勤工助学、临时生活补助、特殊困难补助的发放和学费减免等;同时,针对高校服兵役的应届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和2011年及以后考上大学的退役军人,学校将按照每人每年6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目前,生源地信用贷款申请正在有序进行,有需要的学生可于10月3日前,至资助办进行申请办理,10月12日前回执录入,对于10月12日以后高校还未办理电子回执的学生,视为贷款学生放弃贷款。更多详情,学生、家长可致电0851—6701466,6702372,进行咨询。

  据介绍,自2007年以来,全省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67.7万人次,贷款金额34.85亿元,其中仅2013年就发放17.36万人次,贷款金额9.3亿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6.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