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企业上门“联姻”职校 共同培养动漫学生
2013-12-30 11:12:00

  “学校的学生需要就业,我们的企业需要用人。校企合作,是双方的共同需求。”12月27日,泰豪集团贵州万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军,在与贵州省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说道。

  泰豪集团是江西省政府和清华大学“省校合作”推动下发展起来的高科技企业,是软件动漫主干产业之一。“现在企业想招的人,学校很难得培养出来。很多学校一直忙着完成教学大纲任务,教学和实际脱轨了。”

  得知贵州省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设有动漫专业,邱军就和学院院长周杰协商共同建立“产学研”基地时,双方一拍即合。“对方是大集团、实力强,更重要的是能让学生有更多的实习机会。”

  去年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中国动漫产值从2005年不足100亿元,增加到2011年的621.72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40%。“动漫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很大。”邱军对动漫产业的发展趋势极为看好。

  “目前,我们正准备在贵安新区投资40亿元,建设‘泰豪贵安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以软件动漫产业为核心,打造全产业链复合型产业基地、创意中心、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动漫主题公园以及西部最大的‘动漫之城、创意之都’。我们需要和学校共同培养大量的动漫专业学生。”邱军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1 12:01
中国教育报 2017-09-01 18:08
SRC-190 2017-07-21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