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高校与贵州大学十年联合培养500项目管理硕士
2013-11-25 18:12:00

  “两年的研究生学习,让我学到了如何更好的管理一个项目,从开始的项目可行性报告到最后的项目实施等等。”在贵州大学举行的MPM(MasterofProjectManagement)毕业典礼上,毕业生祝朝旺感慨的说。

  项目管理(MPM)是上世纪50年代后期发展起来的新兴管理办法,自60年代以来,在国际上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和建筑等领域,我国在80年代后期开始重视对项目管理的研究,但在理论和实践上都和国外发达国家存在一定差距。

  45位贵州大学和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联合培养的研究生获得魁北克大学授予的硕士学位及我国教育部研究生学历学位认证书,作为我国首批项目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该项目由贵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合分院)具体执行。经过十年的发展,共计为社会培养了近500名项目管理人才。

  2002年,贵州大学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签订教育合作协议,联合在贵州举办项目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2004年,该项目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办评估,贵州大学成为西南地区首家获教育部批准的境外硕士学位合作办学的学校,该校与魁北克大学培养的项目管理硕士文凭同时得到中国和其他发达国家的承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07 15:05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3-19 16:19
SRC-792566701 2017-05-04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