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生建QQ群 成绩好的同学将作业答案发群“共享”
2013-11-19 18:24:00

  班里建一个QQ群,由成绩好、做作业认真的同学先做完作业,拍张照片发至群里,班上其他同学都来抄答案。家长发现后,觉得不好向老师举报,很是纠结。

  据刘女士介绍,儿子小军(化名)在一家中学读初一,最近一段时间,老是有同学打电话给小军,但小军都不愿意接听。他仔细询问,小军才告诉她真相。

  小军告诉母亲,他们班上共有47名同学,建立了一个QQ群。每天大家都让平时成绩好、做作业认真的同学做好作业,然后拍张作业的照片,发在群共享里面,其他不愿做作业的同学都来抄。他成绩还可以,做作业也认真,就经常被大家推举来做作业,然后发照片。有的同学在家中无法上网,就直接打电话给他,要他讲述作业如何做。

  刘女士说,儿子告诉她真相后,她本想告诉老师,制止这种行为,但又担心说出去,万一走漏了风声,被其他同学知道了,儿子小军将成为全班的“罪人”,肯定会遭其他同学辱骂,甚至殴打,无法在班上立足,她只好放弃,但又担心长此以往,班上那些抄作业的学生,学习肯定不好,耽误了学习,不知该如何是好。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小军全班如此大规模抄作业的外,还有一些小范围内QQ群上的抄作业。

  贵阳市某中学初二的冯同学透露,她们每天的作业很多,经常做到十二点都做不完,第二天又要早起去上学,很是疲倦,她便和几个关系好的同学一起,建立了QQ群,每天分工做不同的题目,然后再相互传到QQ群里,大家相互传抄。

  “作业太多了,分工做的话,每天我能早睡两小时,爸爸妈妈知道了也会理解的。”小冯说。

  贵阳市十七中李老师认为,不论出于何种原因,抄作业都是不对的,必须遏制。“让学生做家庭作业,目的是为了让他们巩固白天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如果同学之间相互帮忙抄作业,那就失去了原本布置作业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0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