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六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
2013-09-17 09:27:00

  16日,第六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开幕,该项活动举办6年来有力地促进贵州乃至中国与东盟国家教育和人文交流合作。

  2013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由外交部、教育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主题定为“务实合作,和谐发展,共创繁荣”。

  贵州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表示,教育是贵州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是贵州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目前,贵州已向东盟国家输送百余名汉语教师,贵州大学是中国东盟学术论坛基地,2013年贵州省开启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计划中将设置东盟国家留学生奖学金。

  陈敏尔表示,未来贵州将深化与东盟各国在语言、留学生互派、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合作,以教育为纽带,促进在经贸、旅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提升贵州与东盟国家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对“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这一教育交流平台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路甬祥认为,借助“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这个平台,中国与东盟可以进一步增强教育交流合作,促进中国与东盟睦邻友好、共同构筑和谐亚洲方面的感召力、影响力和推动力。

  “教育合作是面向青年、面向未来,加强了人民之间的沟通,对双方的可持续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双方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外交部大使罗照辉告诉记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举行5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在语言教学、人力资源培训、青少年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签署了270多项合作协议,建立了“中国-东盟教育信息网”,中国高校已开齐了所有东盟成员国语言专业,进一步促进了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教育和人文交流合作。

  据了解,本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举办“我的东盟和中国”多媒体艺术系列展之文莱摄影展、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成果展、中国-东盟跨文化教育暨第十届国际双语学研讨会、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多彩贵州”行、东盟校长“多彩贵州”行等17项内容,覆盖了各级各类教育,具有层次高、主题好、内容实、规模大、覆盖广等特点。

  2008年以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已连续在贵州省举办了五届,取得丰硕成果。2010年,中国与东盟签订““双十万学生流动计划”,2011年,中国在东盟各类留学人员已超过10万人,率先实现“双十万计划”,东盟国家在中国各类留学生已有近7万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3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