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务川投入35万 助计生“两户”子女成才
2013-08-20 17:59:00

  “我孩子3000元生活费收到了,太感谢你们了……”

  8月12日,在浙江打工的罗贤书致电务川人口计生局,以表感激之情!罗贤书是务川自治县镇南镇泰坪村独子户家庭,其子罗飞在贵州大学读大三,每年获得务川政府3000元的生活补助。

  自2009年以来,务川对农村独生子女户、二女户子女学前教育优先适度减免费用,就读高中学校减半收取学费,并每人每年补助生活费1000元、贵州省内职业技术学校500元、大学专科2000元、本科3000元,中考进入全县前100名的、荣获县级以上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知识竞赛奖的给予300元至1000元奖励,参加中、高考加10分等措施帮助计生“两户”子女成才。

  2013年8月初,务川就为全县213名读大学、高中的计生“两户”子女兑现了35.1万元生活补助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7827767 2019-01-16 00:00
人民网 2017-05-04 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