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将建立更加严格“控辍保学”考核跟踪措施
2012-11-27 09:30:00

  贵州省毕节市5名男孩垃圾箱死亡事件暴露了留守辍学儿童管理中的一些问题,贵州省教育厅20日下发紧急通知,将建立更加严格的“控辍保学”措施。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表示,这起事件对教育部门和学校教训深刻,令人痛心,是一起悲剧,反映了教育工作中的诸多不足。5名孩子中,有4人辍学,如果责任心和管理水平真正到位了,真正及时、反复地与家长或监护人及相关部门沟通,就有可能避免悲剧发生。贵州教育部门立即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控辍保学”:

  第一,把“控辍保学”作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首要考核指标,并纳入对县级党政主要领导教育工作督导考核的首要内容。从明年起,小学辍学率未控制在2%以内,初中辍学率未控制在3%以内者,实行“一票否决”。落实“控辍保学”“双线”目标责任制,各级政府和村民自治组织为一线,教育部门与学校、家长为一线,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控辍保学”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