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地方教育制度创新奖”贵州入围
2008-10-31 11:43:00

  “地方教育制度创新奖”日前完成初审,并于10月30日公布结果。安徽、上海等地区的地方教育制度创新入选了初选晋级名单。


  这项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南都公益基金会、搜狐教育频道等机构联合发起的公益性评选活动,采取一种自下而上的评选方式,入围的53个地方教育制度创新案例,最终有20个案例获晋级资格,其中包括江苏苏州率先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安徽铜陵成为“没有择校”的城市等。

  从地区分布看,晋级的20个案例中,既有来自浙江、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政府的教育制度创新,也有贵州、河南等经济相对落后地方的创新案例。但经济较发达地区的案例相对较多。

  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认为,不同地区的地方教育制度创新为教育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很多的思路,创新奖的目的在于通过对这些案例的梳理、总结,给更多地方政府以启迪,并令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到教育改革创新中来。

  本届评奖将从2008年开始每两年进行一次。本届创新奖将于12月正式揭晓,评选出10个创新奖和10个优胜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24 09:58
【中国教育新闻网】第六届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举办.png
中国青年报 2015-08-05 08:57